长绛佛宁

「amber」「——end——」

高塔\1

    在很深很深的梦境森林里,有一座没有人见过的高塔。

    高塔被浓密的锐利荆棘所遮蔽,不过从村子里眺望,可以看见茂密森林中耸立的塔尖。各式各样的谣言在村民之间流传:“听说森林深处有一座闹鬼的古堡。”“我听说那里是黑女巫的聚集地,每到满月之夜她们就会从各地回来举办恶魔的宴会。”“不不不,那里住着其实是吃人的魔王,他会把每个靠近森林的人吃掉。”

    只有爱丽丝知道,那座被荆棘和野玫瑰囚禁的高塔里,并没有鬼怪、巫女和恶魔。

    因为爱丽丝是六岁的时候被关进高塔里的。

    这事说起来其实有点蠢,在爱丽丝六岁的生日宴会上,她发现了一只戴着眼镜的灰兔子,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执念,爱丽丝一路狂奔跟着兔子跑进了森林,那时候的森林还没有什么奇怪诡异的传说。

    毫无顾忌的跟着兔子先生跑进高塔里,却再也找不到兔子先生。

    然而失望转身打算离开时,取代来时门的,是一面墙。

    太久的时光已经冲散了爱丽丝的记忆,她已经忘记了那天她有多么恐惧,惊慌失措。高塔里没有任何光亮,她却能清清楚楚的看清任何物品上沾满的灰尘。

    像是被世界抛弃到了黑暗的角落,这里只属于爱丽丝,没有任何人打扰,没有任何人陪伴,只有孤寂和黑暗像水藻一样将她缠绕收紧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冬季的第一场雪,下得的确迟了一些。

    爱丽丝坐在窗下,像往常一样愣愣的看着唯一的光发呆。这是高塔给她意外的惊喜,一面小小的天窗,在塔顶的阁楼上。

    丝毫不出乎意料,这扇窗是封死的。

    这里是她喜欢待的地方,从窗户里勉强挤进塔中的光甚至都铺不满一块地砖,可她还是喜欢在那里,看着天空,一看便是一整天。

    只有在这里,她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,是真切的活着。能够忘记兔子先生带给她的“食物”,不用啃食舔砥森然白骨,不用麻木挣扎着存活。
    这是她的囚牢。

    不过不是终年不见天日的囚牢,而是留下一面小小天窗的囚牢。

    虽然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 

   by阿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三组接龙】下一个@松娘 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长绛佛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